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健康圈 > 正文

少花钱少折腾,更要坚固耐用,拒绝老掉牙 少拔牙、保住松动牙,松牙残根也能“变废为宝”

来源:新民晚报数字报     编辑:高媛     2019-04-23 10:13 | |

  牙都不是突然掉的,除了外伤,一般都有个松动的过程。传统的松动牙处理方法是:先拔掉松牙,再做种植牙。然而,随着口腔技术的提升,现在牙齿松动不一定非要拔除。只要牙齿松动在轻中度范围内,通过专业科学的牙周治疗和松牙固定手法,便可以重获稳固,继续正常使用。

  牙当然还是自己的好

  牙齿其实有点像树,树不稳是因为根系浅或者土壤松,牙齿松动也是类似的道理。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就是牙周病。牙周病令牙龈退缩,让牙的“根系”变浅;牙周病破坏了牙槽骨,让牙齿周围的“土壤”变松。这就是牙齿松动的原因。

  无论金牙银牙,再好的假牙也不如自己的真牙,口腔专家提示,对于松动牙,能保尽量保。专业的牙周医生能通过牙周系统治疗、松牙固定术等,帮牙周患者恢复牙周健康,延长松动牙的使用寿命。

  不是所有的松动牙都能保

  若牙齿松动达到3度,也即重度,则保留价值不大,只能拔除,然后修复。

  常见缺牙修复方式有三种: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种植牙。固定义齿借助邻牙,以搭桥的形式修复,无异物感,但要磨损邻牙,造成永久伤害。活动义齿通过金属挂钩进行固定,不磨损邻牙,但异物感强,咀嚼力低下,不美观,需要反复摘戴,容易滑落,且牙床容易压痛。种植牙是比较理想的缺牙修复方式。

  种植牙像树一样有“根”,因此咀嚼能力强,外观也接近真牙,维护得当,使用几十年不是问题。只要条件允许,18到80岁都能种牙。

  种牙一定要找对医生

  做种植牙的关键在于选对医生,同样的植体,同样的设备,不同医生种出的效果天差地别。近几年,种植牙越来越普及,种植牙医生也越来越多,但是真正靠谱的医生其实并不多,如果选择不慎,碰到了“庸牙医”,很有可能“钱牙两空”。

  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专家能根据患者口腔情况设计个性化的种植方案,挑选合适的种植体、还能避免出血多、创伤大、术后反应大等问题。为避免花冤枉钱,缺牙市民千万要选择正规、有实力的口腔医疗机构。

  ■MAXI数字化疑难种植中心专家团队成员

  王建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

  中美合作MAXI数字化疑难种植中心主任

  美国纽约大学NYU种植学会会员

  ICOI口腔种植医师学会会员

  近三十年临床工作经验

  张峰林

  种植专科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硕士

  中美合作MAXI数字化疑难种植中心组员

  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

  十年临床工作经验

  口腔义诊通知

  资深牙周专家、留美种植大咖亲诊 福利丰厚,本场义诊不容错过

  前20名享免费口腔检查、爱牙礼包一份

  4月27日(本周六)下午1点,沪上知名齿科连锁品牌维乐口腔旗下上海城田口腔门诊部将开展一场“大型口腔公益义诊”活动,特邀资深牙周专家、留美种植专家、疑难种植学科带头人等口腔大咖,为市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免费为市民设计松动牙固定及缺牙修复方案,并进行口腔健康科普答疑。

  ■义诊专享福利

  ●1、免挂号费、免拍片检查费(CT)、免专家会诊费等;

  ●2、口腔大咖面对面交流答疑,提供专业口腔保健指导

  ●3、免费为您设计个性化的牙周治疗、松牙固定、缺牙修复方案;

  ●4、免费领取名牌食用油一瓶及牙膏牙刷一份。

  以下市民,请抓紧时间报名

  1、单颗缺牙、多颗缺牙、半口/全口缺牙者;

  2、长期佩戴活动牙,烤瓷牙失败者,牙床严重萎缩者,

  3、镶牙修复体过期,牙龈发黑脓肿、牙齿龋坏者;

  4、前牙缺失影响面容美观者;

  5、其他口腔疑难杂症。

  维乐口腔特别提示:①不要轻易拔牙、能保留尽量保留;②不要花冤枉钱,每一分钱都应花在刀刃上;③不要盲目种牙;④不要只顾顺利完成手术,更要考虑未来的使用。

  ■义诊报名热线

  021-61074182

  或编辑短信“爱牙 + 姓名 + 联系方式”发送至:13636571317

  义诊备案号:长卫登字(2019)第0051号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