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健康圈 > 正文

种一口好牙,摆脱缺牙隐患

来源:新民晚报数字报     编辑:高媛     2019-05-08 09:54 | |

  种一口好牙,摆脱缺牙隐患

  本周末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爱牙公益讲座

  报名享种植专家团免费缺牙处理建议

  都说老年人爱吃稀、软、烂的食物,其实这是一种无奈选择,牙齿残缺不全的现实决定了他们无法“攻克”较硬的食物。许多缺牙老人尝试过佩戴活动假牙,却频频遭遇假牙脱落、无法咀嚼等问题。如何更好修复缺牙、重享美食?本周末,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携手留美种植硕士团沪上开讲,为广大缺牙者现场答疑、普及缺牙新理念。成功报名可享种植专家团面对面答疑及免费缺牙处理方案建议。

  缺牙苦、假牙松,如何选择合适的缺牙修复方式?

  据了解,许多老年人对于缺牙并不重视,常常觉得余牙还能凑合着用。正是由于缺牙老人的一味拖延导致余留牙负荷过重,引发龋病、牙周病等,甚至影响身体重要脏器功能,给老年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痛苦和不便。口腔修复专家指出:有很多老年人缺牙后先考虑的牙齿修复方式是活动假牙,但是长期佩戴假牙会造成基牙损伤、黏膜溃疡、牙槽骨吸收加快。而且假牙由于固定性较弱,许多老人戴上活动假牙后,不敢用力。因此缺牙后选择固位性好的修复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

  有牙根才能更好固位

  我们知道,牙齿的松动是先从牙根的松动开始,而牙齿能承受住巨大的咀嚼力也是来源于牙根的支撑。因此想要恢复良好的咀嚼力,就要选择固位性强、具有人工牙根的修复方式。种植牙不仅无需磨损相邻好牙,也不用卡环固位,通过在缺牙处植入人工牙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牙冠修复,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咀嚼力可媲美自然牙,而且美观舒适,因而被称之为人类的“第三颗牙齿”,受到许多缺牙老人的青睐。

  “地基”贫瘠如何种好牙?

  但由于长期缺牙或者佩戴活动假牙,牙槽骨会加快吸收,导致大多数中老年人牙槽骨“薄的像纸片、脆得像蛋壳、细的像钉子”。如果把牙齿比作“建筑物”,那么牙槽骨就是“地基”,试想下在这样贫瘠的地基上盖建筑物,需要多大的难度和技巧。传统种植手术会“先把地基夯实再盖房子”——通过植骨的方式,填充人工骨粉骨膜数月后再种牙。

  而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升级,资深的口腔种植专家可以巧妙利用拔牙后的牙根间隔的骨厚度,采用斜拉式力学设计减少人工牙根与牙槽骨的接触面,并通过种植导板精确计算种植体的位置和角度、深度,避免了植骨,也大大缩短了修复周期。

  本周末种植硕士团缺牙修复专场讲座

  助力申城缺牙老人重享口福

  本周末,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携手院长级种植专家李双、资深种植专家邓建儒开展缺牙处理公益讲座,为广大缺牙者科普牙槽骨骨量不足的处理方式。成功报名并到场的读者可享专家团面对面答疑解惑及全方位口腔健康建议。

  活动时间:5月11日(本周六)

  1 缺牙处理公益专场讲座

  2 免费口腔维护指导建议

  3 院长级种植专家团面对面答疑解惑

  4 免费提供全方位口腔健康建议

  报名方式:拨打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工作室爱牙热线021-6299 9939

  ■本期特邀专家

  李 双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ICOI国际种植牙协会会员

  美国罗马林达大学口腔种植在职硕士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种植大师班受邀学者

  邓建儒

  口腔主治医师

  B.D.S (牙医学士) 学位

  从事口腔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曾任沪上知名医院口腔科主任。在口腔美容修复、口腔复杂牙齿拔除等方面有很高的学术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精于全瓷牙、种植牙、以及残根残冠的保留修复。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