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企业资讯 > 正文

新民健康特邀维乐口腔口腔专家吕伶君: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小口腔”内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新民晚报数字报     编辑:高媛     2018-03-16 13:33 | |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而面对牙科医生,患者也往往心存恐惧。在上海,有这样一位牙医,他总是以微笑面对患者,让患者减少牙科治疗的恐惧。他执著于每一个典型病例的研究和分析,技术上的精湛、对待患者的热忱,令不少患者亲切地感慨:“吕医生就像我的儿子一样。”他就是维乐口腔美维口腔上海事业部美学修复总监、显微美学修复首席专科医师-Team Leader、首席种植专科医师吕伶君医生。

  最大心愿就是让患者满意

  吕伶君出生于一个口腔医学世家,家中的长辈亲戚都从事口腔医学方面的事业。在浓厚的家学氛围下,吕伶君早在初中就决定了自己的志愿——成为一名口腔“守望者”。

  在学习期间,吕伶君觉得,牙齿和口腔问题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他想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牙病患者重现完美笑容。

  转眼间,吕伶君从事口腔诊治已有十余年。为了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吕伶君经常参加专业培训,往返于国内外。多年来,吕伶君时刻牢记“医德为先”的准则,将任何事都落实到实处,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维护患者的口腔健康。


  关爱“留守”老人口腔健康

  医生“陪伴”缓解看牙恐惧

  “儿童6岁时,长出的第一个大牙叫六龄齿,这颗牙齿将伴随孩子终身,许多家长不知道这颗牙齿的重要性。”吕伶君说,许多家长觉得孩子还要换牙,不光对六龄齿并不重视,对于乳牙也不以为意。殊不知,这份不以为意甚至会影响恒牙的成长。为了引起家长的关注,吕伶君在口腔门诊中每碰到一个家长带孩子看牙,就“絮絮叨叨”给家长讲述儿童牙齿保健的重要性。

  成为每一位老人的儿子,成为每一位孩子的父亲,这是吕伶君最朴素的愿望。“许多老人都是独身一人来看病的。”吕伶君指出,“俗话说‘老小孩’,‘老小孩’,老人有时候也要和孩子一样对待。”大部分老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看牙恐惧,更有不少老人有缺牙、牙齿松动等问题因害怕疼痛,导致他们不愿意接受口腔诊疗,错过前期最佳的治疗时期。面对这一类患者,吕伶君会从心理上入手,了解他们的苦恼,安抚他们的不安,实现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和谐配合。


  口腔内演绎创新奇迹

  口腔医疗技术创新是一个磨人的功夫,不是说想创新就能够创新的。口腔虽然不大,但是方寸之间集结了身体中最敏感的神经。“要改良传统牙缺失处理方式,不仅需要有大胆创新的精神,还需要丰富的口腔医疗经验,以及对口腔内部极为细致的了解,这三方面缺一不可。”吕伶君表示。


  创新公益不忘初心

  “我国口腔医疗资源现在非常稀缺。”吕伶君表示,中国是口腔疾病发病率较高的地区,上海的口腔健康状况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市民口腔健康仍不容乐观,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5%,老年人患龋率更高达98%,牙周健康率不到15%。而与之对应的是我国的口腔医疗机构不足2万家,这完全不能满足口腔病患者的需求。

  “我的本职工作还是牙科医生,无论将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也不能忘了最初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吕伶君认为,现在人们牙病患病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因素就是知识普及不到位,人们的重视程度不够。

  上海维乐口腔通过与企业协会、社区建立共建关系,定期为公司职员、社区居民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口腔知识讲座等活动。

  除此之外,维乐口腔还会定期开展“小小牙医”、“爱牙健康日”等活动,教导孩子们怎么样刷牙,替孩子们讲解口腔结构,培养青少年儿童从小爱牙护牙的意识。

  “许多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我们希望通过一些公益活动,能够用寓教于乐的形势,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爱牙习惯,这样不至于多年后牙齿出现问题而抱撼终身。”


  专家简介

  吕伶君 (Jack Lv)

  首席种植专科医生

  显微美学首席专科医师-Team Leader

  东方数字化微笑设计师

  南华大学口腔医学学士

  十余年口腔临床经验

  擅长前牙微创美学修复

  完成前牙dSD美学案例数千例

  首届民营口腔美学病例大赛第二名

  CEREC 好声音全国10强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DSD美学修复专科医师

  美学修复培训讲师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