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新民惠 > 正文

种植牙如何避坑,十位种牙大咖周周谈 快速种牙,不仅仅是节省时间 留美种植硕士、明星种植医师、院长级专家答疑解惑

来源:新民晚报数字报     编辑:高媛     2019-06-24 16:41 | |

  有些种植医师种一颗牙,只需要十几分钟;而有些种植医师则需要几十分钟,甚至1个多小时,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异?对于缺牙患者来说,这又有什么区别?


真的能十几分钟,种上一颗牙?

  一般来说,对于经验丰富、技术纯熟的种牙大咖来说,不算准备时间,仅以植体植入过程计算,种一颗牙确实只需要十几分钟;而新手种植医师,则往往需要花费几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由于种牙过程中,患者要一直保持嘴巴张开的状态,种植时间越长,张嘴时间越久,患者越累越难受,对于高龄老人尤其如此,所以从患者的种牙体验方面而言,在保证种牙质量的前提下,种牙是越快越好的,种得越快,患者痛苦越少。


快速种植对医师技术要求高

  种植牙并非简单的打洞,然后把植体拧进去那么简单。医师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缺牙处的牙槽骨够不够宽、够不够高,相邻牙齿有没有位移变化,还要考虑对合牙的长短。把情况都考虑到了,才能种出一颗位置周正、与邻牙协调、与对合牙咬合良好的优质种植牙。

  为什么有的医师十几分钟就能种好一颗牙,而有些医师需要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正是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如果技术不够精湛,就难以驾驭。

  快速种植十分考验种植医师的经验和种植技术,所以,挑选医师时须谨慎。


快速种植创伤小、出血少、愈合快

  技艺不精的医师,种牙时可能会出现选错位置、选错角度、植体选择不当等低级失误,这不仅会增加种植操作的时间,也会增大创伤和出血,创伤大、出血多会增加后期种植体愈合的难度,有些医师种牙后三周就能修复,有些则要三个月,区别就在于此。

  专家介绍,在植入种植体过程中,优秀的种植医师可以把创伤直径控制在0.2毫米左右,做到出血少、创伤小、几无痛苦,术后种植体愈合又快又稳,后期种出的牙齿也能长久使用。


半口、全口无牙也能快速种植吗?

  上海人生活讲究,口腔保健意识较好,多数缺牙老人都是缺一两颗,但也有少数人不幸半口、全口缺牙。很多缺牙市民佩戴了活动假牙,但担心活动假牙附着力低,好看不好用。如果有一种修复方式能把活动假牙固定在牙槽骨上,就好了。

  专家介绍,这种修复方式是有的,现在技术精湛的口腔医师将拱形力学原理运用到口腔种植中,理想的情况下,仅需4颗植体就能让“活动假牙”落地“生”根,固定在口腔内,撑起半口一整排好牙,且可不植骨或少植骨。如果口腔条件达标,部分患者当天就能戴牙吃东西。


  ■维乐口腔美式双认证种植医师

  翟建博

  维乐口腔连锁首席种植专科医师

  中美合作MAXI数字化疑难种植中心主任

  美国口腔种植学会(AAID)认证医师

  美国罗马琳达LomaLinda大学种植硕士

  同济大学修复学硕士

  15年种植经验,累计完成8000多例种植牙

  杨晓日

  维乐口腔连锁资深种植专科医师

  中美合作MAXI数字化疑难种植中心副主任

  全科修复资深专科医师

  Welle激光全科修复中心副主任

  多次于北大口腔医学院进修

  10余年种植经验,累计操作超1000例种植牙

  “修复缺牙口福行动”公益义诊周六举行

  限时招募20名缺牙患者,到院免费领取食用油一瓶

  6月22日(本周六),上海维乐城田口腔门诊部开展“修复失牙,口福行动”公益义诊,特邀留美种植硕士、明星种植医师、院长级专家,为缺牙朋友们提供全方位的口腔保健指导建议,同时科普目前先进的“不植骨、创伤小、出血少”的种植牙理念。

  现免费发放20个专家义诊名额,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义诊活动福利:

  ①免费挂号、拍片、检查、出方案;

  ②免费学习中老年口腔保健诀窍;

  ③参加全口“一日得”种植牙科普讲座

  ④免费领取名牌食用油一瓶、护牙三件套;


  ■义诊时间:6月22日(周六)下午1点

  想咨询种植牙或参加义诊的市民

  请拨打021-61074182

  长卫登字(2019)第0078号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