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新民惠 > 正文

种植牙如何避坑,十位种牙大咖周周谈 只种2颗就能修复半口牙?夏季适合种牙吗? 活动假牙太“活动”?半口(半固定)种植牙了解一下

来源:新民晚报数字报     编辑:严巍琦     2019-07-08 15:51 | |

  苦夏即将来临,炎热本来就会降低食欲,如果牙齿不好,就更没胃口了。所以,漫漫长夏来临之前,一定要把牙齿问题解决了。

  一颗牙缺了,就用旁边的好牙吃;左边的牙缺了,就用右边的牙吃……实在没办法吃东西了,就去镶活动假牙凑合,很多老年人都是这个情况。其实,现在医学进步,松牙能保,缺牙能种,连活动假牙都能固定,不必再忍受牙不好的苦了。

  牙齿为什么会松动

  牙齿松动大多数都是因为牙周病。如果把牙齿比喻成一颗树,而牙周就像树根周围的泥土。如果土壤出了问题,那么大树也长不稳。如果牙周病没有得到及时彻底的治疗,病变会导致咀嚼无力、牙齿松动、脱落。

  据种牙大咖介绍,松动牙很多时候并不需要拔除。一般都采取能固定则固定,能保留则保留的原则。

  为什么种牙的人越来越多

  活动假牙价格便宜,很多人都在用。然而,活动假牙不舒服、越戴越松,吃东西使不上力,还会压痛牙床,摘戴清洗也非常麻烦。

  而种植牙是目前理想的缺失牙修复方式。它不损伤邻牙、咀嚼力恢复好、自然美观,深受缺牙人群喜爱。如今选择种植牙的人就越来越多,有的老人甚至种上满口牙。

  种植牙好就好在有人工牙根,如果给活动假牙也装上人工牙根,固定在口腔中,就能获得较好的咀嚼效果。

  半口(半固定)种植牙了解一下

  在数字化技术的支持下,高明的医生种2颗植体就可以修复半口牙。这种修复方式叫半固定种植修复。

  只需要在牙槽骨上种2颗植体当做“桥桩”,再在“桥桩”上修复牙冠,植体和牙冠之间靠强大的摩擦力紧紧卡在一起,就像活动假牙“落地生根”了一样,咀嚼效果要好很多。

  当然,从使用感受来说,半固定种植牙比全固定种植牙还是略差一些,但仍然好过不能固定的活动假牙。

  夏季一样可以种牙

  许多人想做种植牙,但现在是夏天,人们不免有些担心:夏天适合做种植牙手术吗?伤口会不会感染?

  口腔专家辟谣,种植牙不受季节的影响。由于是在口腔内部手术,基本不会受到汗水的影响,而且人自身有维持口腔内环境清洁的功能。所以,夏天照样可以做种植牙,不用担心。

  ■维乐口腔美式双认证种植医师

  王建文

  维乐口腔连锁

  首席种植专科医师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种植硕士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种植硕士

  美国口腔种植学会(AAID)认证医师

  近30年种植经验

  累计操作10000例种植牙

  黄成刚

  维乐口腔连锁

  资深种植专科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硕士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

  种植硕士

  美国口腔种植学会(AAID)认证医师

  近20年临床工作经验

  累计操作2000例种植牙

  “修复失牙口福行动”

  公益讲座第127期

  前30位报名者,可免费领取食用油一瓶

  本周五,维乐口腔旗下“上海美维口腔门诊部”将举行公益讲座,大咖现场讲解种植牙如何避坑,怎样种牙更划算,种牙者现场分享心得体验,还能与院长一对一咨询沟通。

  牙齿松动/缺失、半口/全口缺牙、烤瓷牙失败、活动假牙不适者,均可报名。前30位拨打电话报名者,可免费领取食用油、护牙三件套,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7月12日(周五)下午1点

  ■活动地点:维乐口腔旗下上海美维口腔门诊部-灵石路门诊

  (静安区灵石路697号健康智谷)

  ■活动福利:免费挂号、拍片、检查、出方案,开展“修复失牙口福行动”,来就送食用油。

  想咨询种植牙“口福行动”或参加讲座的市民

  请拨打021-61074182

  静卫登字(2019)第000695号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