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新民惠 > 正文

松牙有希望保住对拔松牙、残根说“不” 口腔专家提醒:真牙多数情况下是可以保住的

来源:新民晚报电子版     编辑:严巍琦     2020-05-21 15:08 | |

  八旬老人只为不拔牙多年求医未果

  “我是个非常喜欢美食的人,牙齿出了问题可不能不管,让我天天喝稀饭吃流食,不敢想也接受不了。之前去过几家医院,都说让拔掉,再做种植牙,我不敢拔牙,一想到手术刀、拔牙的钳子,就浑身发冷。”年过八旬的李老如此说道。

  “用过保松牙的方法,采用的是常用的夹固,用一小段时间就变松,松动牙一直没有变好反而变得更糟,最后还是去医院把之前摇晃的松牙给拔掉了!”

  松动牙要及时治疗不能久拖不治

  众所周知,中老年人松动牙一般是由牙周炎引起的,牙周炎如同其他炎症一样,如果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整个口腔环境都会变得更糟,原本单纯的几颗松动,会变成多颗松动,松动程度更甚。

  “松牙是有传染性的。”中老年松牙修复专家李思凝提到:“牙周病是中老年人牙齿变松的根源,牙周病导致的牙槽骨吸收会使牙齿支持组织的量减少,当吸收程度达根长的1/2以上时,松动度增大,邻牙开始变松,从1颗传染为多颗。所以保松牙就是保护好牙槽骨,松牙一定要尽早治疗,处理好牙周病,让能够保住的松牙牙槽骨不会进一步萎缩。”

  真牙多数情况下是可以保住的

  以前口腔医学水平有限,很多松牙、残根都被当作无用牙拔掉,然后佩戴上挂钩牙。这是错的!其实真牙--不管是好牙坏牙,对中老年人来说都有很重要的意义,除了尽情吃喝外,真牙越多对身体健康越有好处。

  松牙重新评估能保不要拔

  “临床上鉴定为2-3度的松动牙,采用现代修复手段是完全可以保住的,保住后的松牙完全可以同其他真牙一样使用!”

  李思凝医生说道:“中老年人牙齿松动一定要尽早治疗,越早检查治疗保住的可能性越大,否则长时间拖延会让松牙颗数增多程度加大,后期的修复难度也会成倍增高!”

  保住真牙,不拔牙,即使是松牙、残牙根,也要经过详细的检查评估,尽可能帮助中老年朋友留住真牙。真牙越多,咀嚼力越强,吃饭越香,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中老年口腔修复专家张伟表示:“大多数老人都很抗拒拔牙,一方面都希望松牙能保留。另一方面拔牙也有一定的禁忌症。因此,对于松牙不能‘一拔了之’,能固定则固定,能保留则保留。由‘拔’改‘固’。”

  松动、缺牙患者口腔健康在线指导

  专家线上一对一保松牙咨询 每日30名限额

  新民健康工作室特联合知名中老年口腔机构院长、专家,为饱受松动牙、缺牙困扰的叔叔阿姨们带来面对面线上口腔健康指导建议,科普先进的保松牙理念。

  报名成功

  ■在线了解保松牙新概念

  ■国内知名中老年口腔专家亲临,免费线上咨询答疑。

  ■有机会获赠中老年专用口腔护理套装

  (内含牙刷、中老年专用牙膏、义齿清洁片、义齿按摩刷、义齿护理盒、义齿刷)

  ■中老年口腔修复专家介绍

  李思凝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国老年学学会健康促进行动特聘医师

  ITI国际口腔种植学会会员韩国Dentium种植系统特训医师

  知名口腔集团种植委员会成员知名口腔集团附着体技术委员会成员

  从事高端口腔临床工作十五年,专注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等口腔修复问题,针对精密附着体修复和种植牙修复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

  张 伟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知名口腔集团种植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知名口腔集团附着体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韩国Dentium种植系统特训医师

  从事高端口腔临床十余年,专注附着体试修复、失败病例再修复,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熟练掌握现代化根管治疗微创拔牙手术 全口义齿修复 前牙美学修复。

  新民健康百人百天保松牙热线

  021—

  52921706

  或编辑短信“爱牙+姓名+联系方式”

  发送至19901633803参与线上报名!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