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新民惠 > 正文

进入合规时代 医美迎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2023“美丽正能量”规范化论坛在苏州举行

来源:新民网     编辑:严巍琦     2023-03-24 09:50 | |

  颜值经济时代,中国医美市场发展蓬勃,相关医疗美容技术手段和产品日趋丰富,不断满足求美者日益增长的求美需求。然而,医美行业专业人才短缺、部分机构经营缺乏规范、水货假货等矛盾依然存在。为建设可持续的医美生态圈,构建和谐的医美环境,艾尔建美学携手新民传媒在苏州发起2023“美丽正能量”规范化论坛。

  活动通过权威大咖分享、政策解读、嘉宾访谈等多种形式,携手行业各方深度协作、达成广泛共识。与会嘉宾就技术创新、资本赋能、人才建设、监管和自律等要素,围绕如何建设医美产业可持续生态圈展开深度对话,探索未来医美高质量发展路径。

  政府部门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开展整形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医美行业步入“强监管时代”。“监管更趋严格有利于整顿行业乱象,在服务端快速建立新秩序。”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机构管理分会会长黄金树认为,推动我国医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离不开行政主管部门的政策引导、医美机构的规范化运营、以及行业媒体的监督和宣传。规范化论坛汇集多方力量,为业界精英交流互动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凝聚共识,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医美项目和产品逐步细分化、成熟化,行业也在逐步正规化,并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如今求美者的信息差越来越小,医美机构不规范成本越来越高。“短期来看,国家严监管的态势会带来行业震荡。”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会长胡勤刚说,“但长期来看,规范化会成为行业下一阶段发展的红利,让美丽产业发展更加健康、可持续,同时造福更多求美者。”

  此前,相对较低的违规成本、不公平、不透明的竞争环境,一直让行业发展伴随着不规范的阴影。看向未来,医美行业渗透率有较大提升空间,且随着监管加强,合规市场对不合规市场形成加速替代。医美行业进入合规时代,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无论是下游医美消费者,中游医美医疗机构,还是上游医美原材料及药械供应商,格局重塑都在加快,考验着医美行业从业者的应变能力和竞争实力。”中国药科大学教授蒋蓉分享了新医美广告法解读指南,点出线下医美广告的常见问题,并指出,对非法医疗美容打击更趋严厉,进一步提高了医美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能够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

  “医美逐步进入合规时代,应引导医美市场进入品质化竞争新阶段。”苏州美莱美容医院业务院长褚国祥强调“回归医疗本质”的重要性,“医美机构在管理和运营理念中应融入‘以医为本’的内核,以专业和精湛的医学技术结合带有时代感的美学审美,将求美者的福祉和安全置于首位。坚持合规经营、合规执业,助力机构口碑建设,加强消费者信心,同时也能降低治疗壁垒”。

  变美之路拒绝套路。“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正规医院、正规医生和正规产品为核心,推动行业继续向合规、安全的方向发展。”达意美集团福建地区总经理陈辉指出,求美者的信任是行业健康发展的根基,应当进行专业医美科普教育,不断提升医美行业信息透明度,提高求美者对医美的了解和认识程度。他建议,广大医美厂商与机构,联合行业协会一起推进行业标准化进程,共建行业运营平台,推动行业规范化建设,让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家联合起来一起发声,让行业的正向力量逐步占据主流,让非法产品无处藏身,让非法机构无法运营,能为行业注入积极的正能量,促进医美持续健康的发展。”艾尔建美学东中国销售执行总监姚悦表示,艾尔建美学这些年来通过推进扫码验真,推广医生培训等方式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合规在途,未来可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