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2017改版新增节点 > 健康+ > 正文

液体创可贴、片剂型酵素缘何走俏受热捧?

  原标题:液体创可贴、片剂型酵素缘何走俏受热捧?

  “使用很方便”、“细节很人性化”



  手划伤了,像涂指甲油般刷上一层液体创可贴,再也不用担心伤口碰水发炎了;旅行冲泡型酵素不易随身携带,换成一小袋片剂酵素出门即可;难懂的保健品说明书,形象生动的漫画描述让你“心领神会”……近年来,在中国游客中走俏的,除了日产电饭煲、马桶盖等小家电,还有液体创可贴、片剂型酵素等保健品。缘何受热捧?游客们给出的回答“使用很方便”、“细节很人性化”。对此,在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保健品协会日前共同主办、上企连株式会社承办的“中日保健品法规与市场研讨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驻沪代表齐藤浩史介绍,政府在审批药品、保健品时,将企业信誉及普通人的使用体验放在了核心位置。由于目前两国保健品法规存在差异,日产健康食品保健品想要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待时日。

  企业重视信誉和产品使用体验

  如果说中国游客喜欢日产电饭煲、马桶盖等小家电是因“智能”、“清洁”,那么热捧日产药品保健品又是为什么?“日本很多药妆店里全是日常生活中随时可以用到的药品保健品,购买非常方便。我从东京一路玩到冲绳,不知不觉就装满了整整一箱子,有清肺汤、酵素、美白丸,还有对抗疲劳的维生素剂。”刚从日本旅游回来的陈小姐说。

  据齐藤浩史介绍,日本药品保健品公司非常注重产品品质、设计感及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包括普通人能否看懂标签,能否熟练地掌握使用方法、口感等。比如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很多具有兴奋功能的保健品成分大多写着各种看不懂的化学合成物,用久了难免会担心副作用。而日本相关产品则使用众所周知的各种维生素,从而降低了消费者的顾虑。

  日本药品保健品在产品包装上设计感也更强,比如受热捧的液体创可贴,许多人就是冲着颠覆常规产品的有趣体验而购买的。此外,不少日本保健品的使用说明书都搭配了简单易懂的漫画,使用步骤一目了然。日本企业重视品牌的长久经营,积累了较好口碑,让消费者对其产品信誉度和质量更加抱有信心。

  要用现代科技成果提升产品品质

  日本的健康食品保健品主要分为一般健康食品、机能性表示食品、营养机能食品及特定保健用食品(特保)四类。齐藤浩史介绍,在日本市场上流通的健康食品保健品大部分属于第一类的一般健康食品,厂商可以自由制造、销售,但是政府也是通过相当严格的上市监管。如果消费者对于产品存在瑕疵、无效、成分虚假等投诉,经过核实后,厂商、销售商都会受到相应处罚。

  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会长陈保华指出,上海保健品企业要全面加强保健产品的科技投入和质量保证,用现代科技成果提升保健产品的使用效果。全行业也要树立“追求优秀品质”的职业道德和风范,形成“好产品上市、好品牌宣传、企业家承诺”的保健市场氛围。此外,要全面开展健康普及教育工作,用专业的保健知识提升广大市民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推动上海保健品市场积极发展。






  新民网出于传递健康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